“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您常说我孝顺,但我觉得,和您的付出比起来,真是微不足道。我吃的饭菜都是您精心挑选的,我用的学习用品也都是上等的,我穿的衣服不是名牌但都是品牌的……而您呢,我吃剩下的您舍不得;您用的东西只图个好用;您穿的衣服大多外贸店里淘的……妈妈,我长大了,心思也和以前渐渐不一样了。我偶尔也会觉得您变烦了,可您还是默默地支持我,在学习上给我指明方向。
那次,语文课新开设了“三言两语、精彩连连”的项目,老师让我们课前准备一些精彩的读书片段,和大家一起在课上5分钟分享。我是班长,当然“一马当先”。怎么来吸引同学们呢?怎么得到更多同学的赞成票呢?我一直为这事烦闷着。您看出了我的心事,和我一起我出谋划策。您建议让我拿出以前背的一些文言文来“翻晒”一下,顺便再巩固巩固。您不知道,我对那些文字知之甚少,一点都不感兴趣。我有点不太情愿,可又拗不过您,只好硬着头皮背。一会儿,您过来了,问我背到哪了?我撒谎说背了一半,您满面春风,说:“不错,继续努力。”顿时,我的脸上感到火辣辣的。我觉得对不起您,便认真背起来……真因为我准备充分,第二天我把那么长的《桃花源记》给流利地背出来了,结果我的表现赢得了全班43票的高分,当时心里那高兴劲无法形容。现在想想,我的成功,是因为您在背后默默支持和鼓励!
妈妈,您也是我做人的老师。平时,是您教会我如何收起锋芒,学会低调;是您教会我如何谦卑待人,学会保持平和;是您,教会我如何克服困难,学会执着坚持……这是一种人生的态度,更是一笔受用不尽的财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