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芯莉丝和笔壳凯露是一对好朋友。莉丝让小主人写字富有颜色,凯露让小主人轻松握笔,在它们的团结下,小主人的字迹愈来愈优美。
一天晚上,莉丝和凯露发生了争执。原来它们因为比谁对小主人更重要而起了冲突。
愤怒的莉丝说:“如果没有我,小主人写字会有颜色吗?辛苦一番,结果只有有印迹的白纸,哼!”气冲冲的凯露也不甘示弱地说:“如果没有我,小主人写字会好看吗?东倒西歪,像一堆乱草,一点也不优美了,切!”
莉丝用讥讽的语气说:“看你那胖乎乎的模样,一点也不苗条,走路不怕摔吗?哈哈……”凯露也气急败坏地说:“难道你好看吗?瘦骨嶙峋,活像一副骨架!等你肚子里的‘血’没了,你还会有用吗?”
他们越吵越凶,竟动手打了起来,最终一同摔下书桌,莉丝摔坏了“头”,“血”都流了出来,凯露摔了个粉碎,立刻一命呜呼了。
莉丝憔悴地躺在垃圾桶里,看到小主人又换上了新的笔芯和笔壳,它想起了自己与凯露一起帮小主人写字的情景,不禁痛哭失声……
如果当初他们其中的一个肯让步,也不至于落得这种下场。退一步,海阔天空!不仅可以显示你的为人和善,还体现你的宽广胸怀。小朋友们,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