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是深沉而幽静的,我走在姚江的江边,不由的停止了脚步。
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么美的江面,只见道路两边的灯光照映在江面上,清晰地看见江面上的微波,清晰地看见江面上闪烁的点点银光,是星星躲藏在银河中吗?还是嫦娥带着她的玉兔把银河装饰的如此美丽动人呢?远远望去,看不见姚江到底流向何方。也许,它自己也十分迷茫,不知自己的归宿。
夜晚的江边十分宁静,细听,只听见微弱的流水声,没有其他不安分的噪音,这使得夜晚更加幽静。在这样的夜晚,谁的心情都十分舒畅。我也不例外。我坐在江边的石头上,快乐地看着水面的嬉戏(*^__^*) 。
我向远处眺望,隐隐约约望见了牛郎和织女相遇了,在他们身边,江中的银光闪烁着,江边的绿树摇摆着,江边的花儿微笑着,至于那银河,就更加快乐了。
我微笑着,慢慢地走近江边,用双手捧起江中的水。突然,眼前的一切消失了,欢乐,愉快瞬间消逝了。我赶紧又把水放回银河中,我明白了。
我明白了,世界上的所有生物都有生命,而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可以有你来掌控,但生命的时间,可不能听自己的,我看了看时间,对银河笑了笑,那个笑是世间最美好的东西,它就是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