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缤纷的梦,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好比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它会只因你到达成功的彼岸。
——题记
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当一名白衣天使。
我知道医生是个很危险但是又很神圣的一个职业。我曾经听过这么一个感人的故事:在非典时期,可怕的病毒使许多人在生死线上挣扎,恐怖的气氛笼罩在天空上,不断有人患病死亡,弄得人心惶惶。处在这时的白衣战士们站在最前线与病毒打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一名医生,从一开始就站在第一线,好友们叫他歇一会儿,他总是说:“我有经验,就让我多干一段时间吧。我会更好地履行我的职责,让更多人康复。”这位好医生不知有多少日子未和家人联系了,他对家人的思念只好深深地埋在心底。更加忘我地工作,不久他就被传染,因为太久才发现,最终他没能躲过这一关。在他生命的最后,他留给人们的是把遗体交给医学院,让科研人员尽快找到并研制出抵抗非典的疫苗。
这位医生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令我更加向往医生这个职业。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救死扶伤是医生们的职责。
我知道做一名医生要付出的太多了。虽然我还小,不过——我要为我的理想去奋斗。我知道:没有付出,又怎么会有收获呢?所以说:“成功在于奋斗!”这就是我上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