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全校开展了一个活动——爱心义卖,我们每一个人都捐了一两样物品去买,卖的钱要捐给贫困小朋友,让他们像我们一样过快乐的日子,让他们有新的教室,能安心读书……
我捐的是一个海豚玩具,那是我的生日礼物,外面是一个粉色水晶海豚,里面还有一个白色的小海豚呢!我非常喜欢它,还真舍不得呢!
终于开始了,我忙着布置场地,边布置边想:同学都带了什么物品?我听见广播说:“现在爱心义卖活动开始!”我就听见楼上一阵欢呼声。接着,楼梯口那儿一群同学嗡嗡的向操场涌来。
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就学做售货员来。我见一位小男孩拿着一本书看来看去,我便问:“你喜欢这本书吗?6元,价格可以商量!”“三元钱可以吗?”我思考了一会,说:“好吧!”“谢谢!”说着,他将钱投进捐款箱。
每次去自己班看的时候,我总会看看自己的东西还在吗?卖了吧,可以捐钱,但又不舍得;没卖吧,怕别人的卖了,我的没卖,挺丢人的。第三次去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东西不见了,我有点高兴,又有点捻,不过还是开心多一些……
这让我想起一首歌:“只要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