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别人问我:“你觉得最伟大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是城市的天使——清洁工人!”别人会疑惑不解的问为什么?
因为他们在清晨时分醒来,天还灰蒙蒙一片,扫去疲倦,带着一份责任和一丝倦怠,新的一天开始了。
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是创建美好未来的使者,我们赞美你“清洁工”!我们赞美你!无论是严寒酷暑,你都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穿梭在各条马路上城市的美离不开你们,城市的健康离不开你们,你是城市的美化家中的一员!
清洁工,谢谢你,是你给我我们良好的环境卫生,您比我的母亲还要重要!每天,当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清洁工早已工作在岗位上,用勤劳的双手和瑟瑟秋风中流下的汗水换来道路的清新通畅。当人们去上班时,走在洁净的路上,有谁会去思考这是谁的功劳。而偏偏此时,清洁工已完成任务回家了。因此有不少人并不在意清洁工的存在。面对芸芸众生的世界,作为清洁工或许很渺小,但他们的奉献精神却传得很远。
“没有你们,城市将会垃圾遍地、臭味熏天;没有你们,市民们将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没有你们,城市面貌将黯然失色!感谢你们——我们的城市美容师!这个城市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