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生活着许多人都令我难忘,老师、同学、家人、朋友……而在我心里,有那么一位我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也令我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坐在家里,闷得难受,这使我立刻想起了冰凉美味的雪糕。我来到一家冰点店,这里的雪糕多式多款,应有尽有,更是提起了我的胃口,让我馋得口水直流。我犹豫着,买哪一种呢?这时,一个售货员走过来,她用沙哑的声音对我说:“小朋友,需要我的帮助吗?”我撇了她一眼,她可不是一般的丑。她长着两只花生米眼睛,眼下悬着一个大蒜似的鼻子,厚厚的嘴唇黑得发紫,仿佛两根烤糊的香肠。再看她的皮肤,好像巧克力冰激凌的颜色。我看她这副模样,觉得她不是好人。就冷冷地回答道:“不需要!”她愣了愣,又接着向我推荐雪糕。我听得不耐烦了,没看她一眼,转头就要走。她又紧紧地跟在我身后,我可不想再听她说话了,因为她的声音就象座椅在地板上的摩擦声那么难听。我迅速地挑选出自己喜欢的雪糕,来到收银处付款,然后高高兴兴走出雪糕店。不料,收款的老板用打雷般的声音叫住了我:“小孩,站住!”到底怎么了?我带着疑惑回到店老板面前。店老板狠狠地把桌子一拍,气冲冲地对我说:“哼!你这小孩,年纪轻轻就会骗人了!竟然用假币买东西!”“不,怎么会是假币呢?”我顿时愣住了,这可是我到市场买水果时找回的。可是,店老板脾气特大,无论我怎么解释,他也没有理会,他说:“小骗子,还敢狡辩!你不许走,你要道歉,而且赔款!”突然,那个难听的声音再次在我身后说话了:“老板,算了吧。她是小孩,而且是这里的常客,可能她也是被骗的,就给她一次机会吧。”那个丑陋的售货员出现在我的眼前,她对我说:“小朋友,以后买卖东西注意了,可千万别让那些弄假成真的坏家伙得逞,他们可是要接受法律的制裁的!不过,我相信,你一定是不小心的吧。”我怔住了,
那个店老板拍拍我的肩,示意让我走。我却依然愣在当前,心中对那个售货员真是万分的感激,忽然感觉她一点儿也丑了,而且无比的美丽,突然感觉自己比起她来,丑陋无比!
是呀,容貌并不代表一切。所以,我们不能以貌取人,一个人的美与丑不能从表面看出来,是要看他们的内心,只有心灵善良的人才是真正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