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其实生活就是体味的过程,就像阅读品味一段清新的文字,书中的喜怒哀乐与我们同在,我们幸福着,感动着,伤心着……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交织在一起,值得我们慢慢去体味。
酸辛——我们体味
当汶川地震的伤口才刚刚愈合,2010年4月14日早晨青海玉树的7.1级地震又重新撕裂了它,高原上美丽的玉树在地震灾害的重创之下,建筑被毁坏,到目前为止已经失去了两千多个鲜活的生命,这一场灾难,再次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当我看到胡锦涛在黑板上为灾区的孩子们题写的“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此刻,看着灾区的残垣断壁,谁的心中不涌起一阵酸辛呢?看着孩子们伤心的眼神,谁的心中不产生一种同情?
自豪——我们体味
火树银花夜上海,姹紫嫣红黄浦江。2010年4月30日晚,上海世博会盛大开幕,满天的礼花,照亮了天空,五彩的射灯,装扮了城市,东方明珠,激荡心声,片片世博情。等了多少年啊,今天终于盼来了。海宝远远地招手,欢迎全世界的朋友们,看着金碧辉煌的上海,我的心振奋了,我的心沸腾了,这是世博会首次"光临"发展中国家,已有11项纪录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这11个世界之最,让我为祖国而骄傲,让我为上海而自豪,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华夏大地孕育出来的龙的精神。
甜蜜——我们体味
让我最甜蜜的便是与家人待在一起的时刻,每周仅仅的两天时间,让我深切地体会到家的温暖,家的甜蜜,于是我便更加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每年暑假,我同家人出去旅游,那一段时光让我十分快乐与甜蜜。家是避风的港湾,在家里没有风暴肆虐,雨雪猖狂,爸爸妈妈辛勤地劳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可他们却早生华发,长出皱纹,这一切都是爱的结晶,甜蜜的滋味,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爱我这个幸福甜蜜的家。
爱默生说过:细节在于观察,成功在于积累。仔细观察生活,你一定能发现生活的美。体味生活的美,就如同是在品一杯清茶,需要细细斟酌,才能感受之香甜,感受之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