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学校宣布我和小瑜等同学为我校的佛山小记者,我听后,高兴得差点跳了起来。
晚上,我和小瑜就拿起笔和纸准备采访一些问题。我们先去了一家干洗店,我说:“我们是佛山小记者协会的,能否问您几个问题?”老板娘点了点头,我就问:“你们一天的收入是多少?”她说:“有时多,有时少,有时一天一分也没有。” “那你们干洗衣服是怎样干洗的?”小瑜问,她说:“当然是用干净的水来洗的呀!”我听了,心想:这哪是回答的呀,简直是开玩笑!我就连忙对她说:“对不起,我们先走了,谢谢。”
我们又去采访金碧豪宛的一些保安。我说:“叔叔,我们是佛山小记者协会的,能否问您几个问题?”保安说:“问吧!”我就问:“你每天的任务是什么?”保安说:“保密。”小瑜就问:“那你工资是多少?”保安又说:“保密。”我听了,着急起来,为什么都是“保密”的回答啊,就说:“你……你会给一些……一些钱……给父母用吗?”保安说:“您说话不能说清楚一些吗?”我紧张得脸都红了更说不出话来了。小瑜连忙说:“对不起了,我俩刚刚第一次采访,打扰了,谢谢,再见。”说完,我们就走向回家的路上……
在路上,我想:哎,第一次采访没我想像中的好,看来当一个小记者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啊,以后要多多练习才行,争取做个成功的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