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常说,老师象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还要说,老师象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教师这个职业多么高尚啊!假如我是一棵苗,就是老是您将我育成参天大树;假如我是一把火,就是老师您引燃了我;假如我是一架琴,就是;老师您拨动了那响亮的音符;假如我是一滴水,就是老师您把我引导到大海里……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四年级教我们的丁老师,因为丁老师教学很有特点。
记得有一次上新课教生字时,老师讲到了“拨与拔”的不同时,丁老师叫我起来回答。我说:“一点之差而已”。丁老师笑着说:“不要小看这一点,有很多的不同呢!”我们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们来编一两句话来记住它们的特点好吗?”“好”!同学们齐声回答道。丁老师沉思了一会儿,突然眼睛一亮,然后风趣地说:“拔没了头发才能ba-ba,拨有了头发才能bo-bo”。边说还边指这自己的头发说道。我们哄堂大笑,在这欢笑中,我们不但知道字的意思,而且还了解了字的特点“丁零零”声中,我们才依依不舍得结束了这节快乐的语文课。从此以后,我们考试中的生字题目,就很少出错了。丁老师真是教学有方啊!”
每个星期的班队课,丁老师就跟我们一起娱乐。有一次,老师神神秘秘地对我们说:‘我们来玩一个游戏,玩后你们肯定会笑翻天的”。我们不信,于是,丁老师吩咐各组写上人物在哪在干什么,写完后马上上交。然后,丁老师第一个来抽,抽到竟是“毛主席在火星上吃泡面”我捧腹大笑,再看同学们有的笑得直锤桌面还边说: “笑死我了,哈哈”。有的捂着肚子笑不止……连丁老师看着我们那高兴劲也陪着我们笑。“孙悟空在马桶里洗澡,猪八戒在天上游泳……”我们笑得肚子都痛了。丁老师很了解我们的心情,作业少而且抓住重点,就连平时不交作业的同学们都按时交了作业了,使我们成绩大幅上升,我们班没有一个不喜欢这样一位教学有趣的好老师。
丁老师,您在我们的心目中,永远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