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我们的校园 。春唤醒了大地万物,唤醒了睡得正香的紫荆花,紫荆花伸了伸懒腰,睁开睡意朦胧的双眼,叶子还没有长出一片呢,就长出了米粒般大小的花苞,真是心急呀!还有一种植物名叫紫玉兰,它虽没有白玉兰的洁白无暇,但也显示出无限生机。花儿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花苞似乎快要裂开了。
那些快绽放的羊角形花骨朵,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害羞地低着头;有的则像顽皮的孩子,藏在枝干后面。一阵风吹来,它们在摇曳的花朵中探出了头,然后又赶紧缩回去。到了盛开的时候,它们才高高地挂在枝头上,像是在炫耀自己的美丽。
花园前面有一排引人注目的柳树。它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微风的吹拂下摆动绿色的衣裙;它又像一位春天的使者,热情地伸出修长的手臂,焕发出勃勃生机。柳树浑身各处无不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近看柳树,它的主干有一抱粗,凹凸不平,斑斑点点,像一个饱经沧桑的老人。在过去的岁月中,它经受了风吹雨打,日晒雨淋,尽管伤痕累累,仍顽强地生长着。随着春天的到来,它的枝条长得细长下垂,直泻而下,像少女柔软的披发;又像一带绿色的瀑布,景观优美而又不失气势。
我爱春天,我更爱春天的植物,因为是它们给世界带来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