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我是孤独的,因为我总是喜欢一个人,躲在阴暗的角落;我以为我是很笨的,从未自己走出过家门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以为我是懦弱的,只会一味地忍气吞声。
可是有一天,我发现我有许多朋友陪伴在身旁,即使是路痴但我不会忘记回家的路,我仍在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我不孤独,我可以在阳光下露出灿烂的笑容;我不笨,我搞得定化学方程式,解得了几何函数;我拥有女汉子的刚毅顽强,不服输的精神……这一刻,我发现了自己,其实很幸福,因为,我拥有很多。
爸爸在上海打工,一个月回一次家,待两三天就走了。小时候每次都哭着拉着爸爸的手不让他走,他总要安慰我半天。我问妈妈,为什么爸爸要去上海打工呢?我好羡慕别人家的小朋友有爸爸妈妈陪。妈妈说,爸爸要赚钱养家,上海的工作工资高。那时,我扎着长长的麻花辫,穿着漂亮的花裙子,腿上带着被蚊子叮咬的大包小包,和妈妈去上海玩。一家四口去了黄浦江畔,看了夜色中高耸的东方明珠塔。城市里璀璨的霓虹灯映出了我笑得通红的脸,就像我那时快乐的心情。那一刻,我是幸福的。
现在我长大了,懂事了,我知道爸爸在为了我和妹妹辛苦地工作,我不再哭着闹着不让他回上海了。可是每到月底总会忍不住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电话里爸爸问我是不是又想要好吃的了,慢慢地红了眼眶,声音越来越小:“我只是想你了。”我总会站在阳台上往下看,希望看到爸爸的车能出现在楼下。走在路上,看着身旁驶过的白色轿车,我总会看一下车牌,看看是不是我想看到的数字,总会看一下坐在驾驶位的人,看看是不是我日思夜想的爸爸。
有时候会在放学到家停下自行车后,突然被一张脸吓到。是爸爸,是我又想念了一个月的爸爸。他回来得出其不意,给了我莫大的惊喜。我紧紧地搂着爸爸的脖子,这一刻,我发现自己,好幸福。
欢乐的学习氛围,和谐相处的老师同学,也让我觉得幸福不已。没有了以前的烦恼,适应了快速切换的学习模式和节奏,我已真正融入了初三(1)班这个集体。冬日的午后,我们在上体育课。懒洋洋的阳光普照着大地,周围是暖暖的金黄的世界,我抛却了没有满分的实心球和跳绳,和王敏手拉着手,漫步操场。我们聊着悄悄话,放肆歌唱着“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嘎嘎,嘎嘎,真呀真多呀,数不清到底多少鸭……”满操场充荡着我和王敏爽朗的笑声。有朋友的陪伴,这一刻,我发现了自己很幸福。
家人,朋友,都在我的身边。我并不孤单,并不笨,并不懦弱,我发现自己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