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会一般都是十分盛大的,内只有大人才可参加,对吧?no!二十一世纪啦,跟着时代潮风走嘛,属于小孩子的拍卖会也早就诞生了,(剑桥学校组织的)我们的拍卖也不比逊色,反而多了一份独特的热闹与激动。今天,我可赚大发喽!
课上,老师下达了拍卖会开幕的指示后,班上一下子沸腾了,个个神采飞扬,欢天喜地的下坐位,找寻自己的如意宝贝。我赶紧掏出书包,灵敏地将自己带的东西拿出来,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望望四周,心中涌出一股想要吆喝的热情,可,人这么多,怎么好意思呢。大家涌聚在那位卖笔的同学那边,我的眼睛也定格在那里,反正我这个摊点上也没什么人,不妨先去看看,到底是什么笔让大家的积极性这么高,我也去看看,好笔谁不想要那?!我扔下自己的摊点,撒腿就往那人群里冲,真是个蜂窝笔巢,我看中了一根笔,还没有人去拿,我手快,挤着,抢到了那根笔,耶!哎呀,那个掌柜的好忙,叫了好几声才听见,“哦,对不起,这根笔五分。”我迅速抽出五分的剑桥币,(剑桥学校专有的购物纸币,上课认真听讲,多多回答问题,就有机会拿到剑桥币。)付了钱,拿着这管对自己来说称心如意的笔,细细的打量了一番。
美滋滋的向我的摊点走去,哈!有三两个顾客光临啦,可他们都看中了同一件物品—彩纸,怎么办呐?笨,拍卖会!拍卖会,看他们谁出的价高,再给那位胜出者,就对了,有什么好为难的。哦,明白!“要买这件,是吗?”“恩!”异口同声地说。“那你们出价吧。”“五分。”“六分”。“七分”。“八分”。竞争的好激烈。“好啦好啦,给你就是了”其中的那位顾客不耐烦了,脸上挂着一丝无奈的神情,失望的转身走了。我想,难道是他的剑桥币没带够?而那位赢者,笑逐颜开,happy的手舞足蹈。好!成交,终于卖出了自己第一件物品,心里也是欢欣鼓舞呀!八分,我接过钱,乐呵呵的把钱放入盒子里。心花怒放的我,不知惊喜还在后头。又有一位小顾客到此光临,他拿起桌子上的那个米兔钱包问我:“这个怎么卖?”“两角”。
我满面笑容的答道。心里觉得这似乎有些高了,他会买吗?我不由得有些心虚了。“好吧,给你钱”我递过钱,这崭新的两分钱,似乎在咧嘴对我笑着,他的爽快,却在我的意料之外。不敢怎么说,这两分我赚到手了。洗刷刷,飘飘欲仙,太赚了。那位小顾客也拿着自己的钱包,笑嘻嘻的走向另一个卖点。为了更吸引顾客们,我还特别推出了买一赠一个礼物的活动,嘿,还卓有成效那。顾客们蜂拥而上,见东西就抓,“这个多少钱?”“这个多少钱?”“这个怎么卖……”嗡嗡嗡,而不接听了,我这里简直热火朝天的炸开了锅。“这个五分,这个一角,这个两分……。”两片嘴唇繁忙的工作着,现在我恨不得自己能再长出十双手,一百张嘴。我忙的团团转,票房急剧升高,五分,两角,一分,两分,纷纷入股。现在的剑桥币不知摞了多高。最后,客人们都走了,再一看桌子,找不多都被一扫而光了,还剩下几件小物品,那还是交给老师来帮我拍卖吧,没几秒就搞定了,又多收入了几角。回到座位,看着我的那堆剑桥币,我呆呆的愣在了那里,傻傻的笑着。
今天这是大丰收,第一次感受到做买卖的乐趣所在。我数了数钱,哇,一元那。啊哈,我激动的不可言喻了。同桌说:“你行啊,good!你的第一次拍卖会上就赚这么多,太棒了。比行家还行家”“呵呵,多谢赞赏,谦虚谦虚,好货自有人来买嘛!”我们共同分享着我的这份喜悦。下一次拍卖会,我要赚到两元。
拍卖会
今天一早,爸爸妈妈问我:“今天厦门有个助学家具拍卖会,我们也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家具,顺便献献爱心,好不好?”“当然好了!”我正想见识见识什么是拍卖会,何况还能献爱心呢! 到了拍卖会场,看见中央放着一张古香古色的书龛,书龛上有一把长条形的厚厚的尺子,书龛的周围摆满了要拍卖的家具,各式各样的,一律古色古香。主持人给了我们一张号数牌,让我们找好位子坐下。
等待拍卖会开始。 拍卖会开始了。主持人站在书龛前清了清嗓子,说:“今天的拍卖品,只设底价,不设上限,没有吃亏或占便宜,用意都在助学,大家都是来献爱心的,请踊跃举牌!今天起拍的第一件物品是椅子,起拍价10元,每举一次牌加10元,开始!”“我出10元!我出20元!”、、、、、、“170元第一次,170元第二次,170元第三次,成交!恭喜86号买家竞得椅子两张!”主持人举起手中的尺子,重重地敲在书龛上,拍卖就算成功了。
就这样,现场的气氛紧张又热烈,一件又一件的家具被成功拍卖了,我也代表我们家举了好几次号牌,最后,拍回了一件博古架。爸爸妈妈说,我们家没有古董,于是博古架暂时就成了我的书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