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伴着紫玉兰的清香,读着唐诗宋词,感觉到一股书香,很浓很浓……
——题记
我家有一颗紫玉兰树,无论花开花落,他总是那么庄重、高贵。每当我读书时,我就坐在那颗紫玉兰树下,紫玉兰树是我学习的伴侣。
五岁那年,我开始学习诗歌,我每天早上,拿着那本唐诗五百首,我坐在院中的紫玉兰树下,带着书的幽香与紫玉兰花的清香,我陶醉在唐诗中。“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成了我的口头禅。我创作出了我的第一首小诗:
饭后漫游
一条大道通正南,两人独行到河山。
三面高山云相连,四面房屋层林染。
我在诗歌中成长。
六岁那年,我开始学习对联,我每天早上,拿着那本对联八百联,我坐在院中的紫玉兰树下,品味着对联的精妙与紫玉兰花的高贵,我陷入对联的深潭中,不能自拔,我又喜欢上了“雨打无声鼓子花,风吹不响铃儿草。天作棋盘星作子,谁人敢下,地作琵琶路作弦,哪个能弹。”充满活力的对联。终于,我创作出了我的第一首对联:
千年兵俑造奇迹,万里长城创辉煌。
我在对联中成长。
七岁那年,我又开始啃名著,每天下午,我都要拿一本厚厚的名著,我坐在院中的紫玉兰树下,啃我那厚厚的名著。感受那“张飞” 的豪爽,“关羽”的忠实,“武松” 的仗义“燕青”绝巧,“唐僧”的善良,“八戒”的油嘴滑舌,“林黛玉” 的多愁善感,“王熙凤”的泼辣,
我在名著中成长。
八岁那年,我又学习电子琴,我每天下午,我坐在院中的紫玉兰树下,闻着那淡淡的花香,弹着那美妙的音乐。对里面的“dao、ruan、 mi、”充满了无限的喜爱。到后来,我能弹奏出一曲曲音乐,闲暇时间,总喜欢弹一曲曲小调,终于有一天,我创造出第一曲小令。在我们班的元旦联欢晚会上,演出非常成功,得到了观众的好评。
我又在音乐中成长。
九岁那年我又开始临摹颜真卿的字,每天早上,我架起一个桌子,坐在紫玉兰树下,练习写字,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的字练习的不错了,于是我开始创作作品。一年后,我创作的书法作品:《沁园春雪》挂在了我们家的卧室。
我又在书法中成长。
我又在创作短篇小说中成长。
我感恩紫玉兰花,因为它伴着我学习。我感恩紫玉兰花,因为它伴着我成长。愿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那棵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紫玉兰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