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我去了充满欢声笑语的游乐园;去了喧闹繁华的大商场;放了火光照耀的孔明灯;爬了高耸入云的望王山,但我最难忘的还是那次打板栗。
板栗树在妈妈小时候住的老屋子那儿。它很高,能让人把帽子望掉;它的树干很粗,一个人都抱不过来。树冠更是枝繁叶茂。
我看到,一个个刺球似的板栗像小精灵一样这儿藏那儿躲。我异常激动,像饿红了眼的老虎发现猎物一样,抄起一根很长的棍子,迫不及待的打了起来。
板栗外面有刺,砸到我身上很疼,所以打得时候我格外小心。
我挥舞着棍子卖力地打着,一颗颗板栗刺球像流星雨一样掉了下来。我为自己的战斗结果感到很满意。顿时士气高涨,于是更加拼命地打了起来。力气总会有耗尽的时候。高高兴兴打了一会儿后,我便腰酸背痛,大汗淋漓,眼冒金星。
接下来姥姥接替了我的任务。过了半晌,板栗都打下来了。可是有一件事又让我犯难了:板栗刺很尖,怎么做才能既不扎到手,又不能把它装进筐里呢?
正在我冥思苦想之时,姥姥拿着一把火钳子笑眯眯地走来。我恍然大悟,原来火钳子可以帮助我从地上夹起板栗。
火钳子,其实就是一把大版的铁剪刀。我之前以为很好夹,就兴致勃勃地去夹。可是夹了几个就发现我的手又红又痒。
然而,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于是我不顾手上的疼痛,继续坚持夹。渐渐地,筐里的板栗由平原变成了小山,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心生欢喜。我又努力干了一会儿,终于把所有板栗收集完毕。接下来,该把板栗从外壳中剥出来了。姥姥拿来了一把小刀,我用自己灵巧的手剥了一些,虽然不多,手被扎了,还累得满头大汗,但我充满了自豪感。
舅妈剥了几个板栗仁给我吃,又香又甜,又脆。吃着自己劳动的果实,我心里充满着欢喜,板栗从嘴里一直甜到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