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妈妈,因为她是一个十分诚实的人,值得我学习。
记得那天,我和妈妈到一家商店里买东西,可是当我们走出店门口的时候,我却发现售货员多找了我两元钱,我沾沾自喜地想:哈哈!多找了两元钱,可以去买多一个雪糕了!"你在干吗?"妈妈走了过来,问我,"怎么了?""没……没什么,没什么。"我赶紧回答道。妈妈从我手中拿过钱,数了数,又说道:"哎呀!多了两元钱,得马上还回去呀!""妈妈,别,别还,"我迅速拦住了妈妈,满不在乎地说,"不就是两块钱吗?""不行,怎么能这样呢?"妈妈说。
"哎,妈妈,不就是两块钱么?"我又拦住了妈妈说道。"孩子,听妈妈的话,还好吗?"妈妈问。"不好!不好!"我立即回答道。
"孩子,别这样,还是还回去吧!"妈妈说。"妈妈,别还了,两块钱有多少?用来给我买个雪糕好了!""不行!一定得还回去!"妈妈严肃地说,"走,咱们马上还回去!""妈妈,"我拉住妈妈说,"就只是两块钱而已,你又何必这样子呀?""孩子,做人要诚实,贪小便宜是不对的。"妈妈对我说道。
说完,便走进了店里,还了钱。我呆呆地站在门外,认真地思考着,羞愧极了。
啊,我的妈妈多诚实呀!我也要像她一样,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