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很喜欢看书。我时常遨游在书的世界中,和书里的人物一起快乐,悲伤。看到他们即将遇险时,我也会紧张,看到伤心之处,还会流下泪水。
大家都说我是小书虫。记得有一天,妈妈从福清回来,给我带回了一本书:魔堡。看着看着,我也入了迷。仿佛我正和主人公们一起在探险魔堡,戴上了可以让我隐身的戒指,靠变魔术来谋生……连妈妈叫我也没听见。
“怡冰!”妈妈走了过来,推了我一下,“叫你好多声啦,怎么都听不见?你这小书虫!”
我这才迷迷糊糊地从书里的世界走出来:“干嘛啊?”
“去店里帮我买一瓶香醋。”妈妈递给我一张十元钱,“一瓶4元,剩6元给我。”
“恩恩。”口里虽然这么答应着,却没怎么听明白,就攥着钱,风风火火地跑了出去。
路上,我满心思都是书里的情节:梅布儿到底有没有脱下戒指,重新变为一个正常的,看得见的人?戒指最后又戴在了谁的手上?到了商店,老板热情的向我打招呼:“嘿,这次要买点什么呢?”
买什么呢?是啊,买什么呢?我绞尽脑汁才想出来:“阿姨,我要一瓶酱油。”
老板抽出一瓶酱油给我,找了我6元钱。果然就是酱油啊,刚好找给我6元钱,我捧着酱油回了家。
“哎呀!”哪知,妈妈一见我手上的酱油就叫了起来,“我叫你买的可是香醋啊,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香醋?”我想了想,好像真的是叫我买香醋。我不好意思的吐吐舌头,拿着钱,又去买了一瓶香醋。
妈妈拿着香醋,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对我说:“看书固然是件好事,可做任何事都应该认真,要专心致志。”我点了点头。
你觉得我是不是一个小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