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打乒乓球。喜欢看那球在球桌上跳动的感觉,仿佛是一串优美的音符。我们喜欢在球桌旁跑来跑去,仿佛在干一件大事,大家为了捡球劳碌奔波着——孩子们在那儿打球,教练在那叫孩子们,父母呢?则在哪里弯着腰捡球,生怕自己框里没了球。
记得我九岁的时候接触了乒乓球,而那时的我是一个完全不听话的孩子。教练细心的教我,我从一个与乒乓球素不相识的人变成了一个喜欢乒乓球,会打乒乓球的人了。这三年里有着很多的故事,怎么也说不完 ……
在我十一岁的时候,学乒乓球已有些长进了,那时教练就让我学拉球。教练说拉与攻不一样,拉是有摩擦力的,而攻只是进攻。教练还跟我说拉球时腿要下蹲,腰要弯曲,前脚蹬住地,来球时只要大臂一甩,前脚与右脚转换即可。
开始,教练发起的球一颗也接不住,那球像一个淘气的小孩子,一碰到球板就瞬间下降,怎么也过不了网。我心里想着教练说过的话,终于找出了缺点,原来是摩擦力不够。接下来的几个球,我个个加大摩擦力,果然,球像温顺的绵羊一样,都跃过了网,蹦跳在球桌上,呵呵!成功!我兴高采烈地在球桌旁跳来跳去,可教练绷着脸说还不够,加强练习。就这样,我每天都练得汗流浃背,腰酸背痛才松手,到现在想想,真是先苦后甜呀!
这就是我与乒乓球的斗争史,怎么样,要不你也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