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星期的周记是与艺术握手,和我“握手”的艺术是音乐,我从小就被我爸妈“压迫”着练琴。渐渐的我也喜欢上这门艺术了 记得我第一次接触钢琴是在我读幼儿园的时候,爸爸对我说:“(姐姐在学钢琴,你有没有兴趣学?”(之后我一问爸爸这件事,其实爸爸是想让我学的,他说让我自己答应会好一点,如果我不想学了爸爸好有理由让我继续学。)我想不好要不要学,只是随便说了一句:“嗯……好吧……试试!”没想到第二天爸爸立刻给我找了一个教过也姐姐钢琴的潘老师,我的钢琴生涯就这么开始了。
后来我在读一年级时抗议不想学钢琴了,爸爸妈妈都被我吓了一大跳,这好好学的怎么不要学了呢?后来考完钢琴四级,就没有再练过,最后爸爸妈妈终于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答应我不弹钢琴了。最后当我真正学钢琴在五年级,妈妈和一个挺熟的阿姨谈话,阿姨提起了初中的时候,中考可以加分,于是就命令我必须学钢琴,等我答应后,也不好意思再找原来那个钢琴老师,就立刻给我找了一个琴行,学校对面就有一个,叫“伯雅琴行”还和我的兴趣班很近,之后我就一直在这里练琴了。 我和钢琴的关系很复杂,时远时近,时模糊时清晰,有时候嫌麻烦,有时候又觉得很有用。
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这项乐器,我相信与它会伴我一生,我一定会好好练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