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浪费可耻,但是,在生活中,却又千千万万的人在浪费。说起浪费,我想到了我们家的一个成员:大伯。他们一家三口算得上是“浪费之家了”。怎么这么说呢?听我慢慢道来吧。
昨天是星期六,爷爷叫我、爸爸、妈妈、二伯、大伯到他家吃饭。我的记性差,大约在七点钟左右,我们开饭了。我们正吃的津津有味,突然,大伯问道:“有纸吗?”我拿来一桶纸,说:“诺。”大伯真是用纸高手呀,就为了把嘴角擦干净,竟然用了三分米左右。我咽了一口唾沫,唉,怪不得是“浪费大王”呀!聊了一会儿,大伯聊起了大娘,大伯说,她昨天听到别人说她穿的衣服有点旧了,一气之下,去买了两件一千多块钱的衣服(话外音:真是有钱呀),但是今天早上穿了一次,下午,她就说,哎呀!这件大了,不穿了。恩,这件太老土了,不穿了。真是的,最开始还叫好呢!可现在。我听后,想,唉,这个“浪费之家”的衣柜怎么承受得起呀!我当时真的想跟大伯说:“浪费 no。”但是,我没有勇气……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有钱,但是又越来越浪费了,他们不知道,这些东西对于那些穷人来说,说多么的珍贵呀!但是他们却不懂得珍惜。想到这里,我就十分生气。现在虽然是小康社会了,但是,还是不能忘:节俭就是拯救自己。现在,我想对每一个看到这篇作文的人说:“浪费 no。”是的,浪费 no,让我们学会节俭,共创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