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真的真的很讨厌看书。那时候老师要求我们一个星期看一篇带图画的文章,我从没看过一次!每次妈妈要我看书,我总是借故逃避。因为我认为看书太束缚我的自由,还占用了我玩游戏的时间,真是太浪费时间了!倒不如去看好看的动画片来得惬意!
上一年级后,虽然我很讨厌和书交朋友,但每当看到小伙伴们在有滋有味地棒着书看,还你一句我一句谈论着书中的故事,而我却融不入她们的圈子,心里总不是滋味。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不知不觉中,讨厌看书的我居然也看书了!也许是小伙伴的感染,也许是跟书交上朋友后,渐渐体会了它带给了我的快乐。从那时起,书,已让我象一个饿极了的婴儿终于找到了甘甜的乳汁,那种感觉让我觉得妙不可言!美丽的白雪公主,可爱的小白兔,善良的小红帽,丰富了我的想象力。《窗边的小豆豆》让我知道还有象巴学园这样梦幻般的学校。而《吵闹村的孩子》让我知道了还有很多跟我们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故事中的他们拥有自己,拥有快乐,每个人都是那么自信、乐观!让我更加相信世界上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让我的想象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现在,我与书接触多了,关系也更加亲密了!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书已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我的阅读面越来越广了,我不再局限看童话,看中国古典名著,还阅读了《简爱》、《波莉安娜》、《鲁宾逊漂流记》等世界名著。《简爱》让我明白即使贫穷时也不要失自尊。《波莉安娜》让我明白凡事都有好的一面。《鲁宾逊漂流记》让我知道只要不怕困难,多动脑筋最终一定会胜利……这些书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懂得很多人生道理。让我形成了正面的、积极的人生态度。让我知道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有多重要。让我更有了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智慧。
在闲遐时,我会棒着一本书,让书的主人公与我作伴。在我沮丧时,小小的波莉安娜也会给我安慰,让我的心情豁然开朗。通过一次又一次和名人作家的对话,我了解了古今中外的风土人情,增加了文学知识,滋养心灵,让我有更多的触角去感悟生活,也学会思索生活中更深层次的东西。
书,已成了我成长不可缺少的营养品。我也相信我与书的故事永远不会画上休止符,只会随我成长而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