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儿,它来无影,去无踪,总是让人捉摸不透。开心时,它会温柔地抚摸你;生气时,则大吼一声,加大马力直冲而来,可威风了!
瞧,万物复苏的春天,风儿也来凑热闹了。正可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百花开”,这时的风可是神仙,它走到哪,哪里就百花齐放,朝气蓬勃。鸟儿可高兴了,将巢安在这繁花嫩叶当中,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喉咙,唱出婉转的曲子,和着风儿,飘向远方。孩子们好像听到了鸟儿的呼唤,不约而同地飞奔向草地,放起了风筝。风儿可顽皮了,与风筝你追我赶,似乎永远也不觉得累。这五彩的风筝在空中悠闲地飘荡着,为蓝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夏天到了,风儿被烈日曝晒得实在受不了,晕头转向地东碰西撞,吹到人们身上,仿佛是那太上老君练丹炉边卷来的滚滚热浪。树上的叶子被风儿的热度烤焦了,垂头丧气地耷拉着,着实一副懒汉样儿。
不久,秋姑娘来了,天气转凉了。风儿知道大地爷爷该添新衣了,它便利索地借走了大树身上的“护身服”,送给了大地。接着,它来到了果园和田野,施展法力,让果树上结满了香喷喷的果子,让庄稼更快地成熟。此刻,农民伯伯吹着这凉爽的秋风,心里乐开了花。
“咚、咚......”冬爷爷迈着沉重的脚步来到了人间。风儿摇身一变,给大地带来了漫天飞雪。俗话说:瑞雪兆丰年,为了来年有个好收成,只能让人们受点累了。
唉,这顽皮的风,真像娃娃的脸,时哭时笑,千变万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