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谓寸阴短,既过难再获。勿谓一丝微,既绍难再白。小学的时光就要过去了。很怀念小学的情景,小学一起开心的玩耍,一起激烈的比赛,一起面对挫折的勇气,一起解决难题的时光。那一幕幕回忆在我的脑海里。接过老师穿过同学们的鼓励目光。回想起这一幕幕。心中不禁流泪不止。
一次我们全校同学站在操场上开晨会。突然听到校长说道:“今年23届英语能力测试竞赛全国第一名我们学校没有,但是值得我们高兴的是全国二等奖的有项雨婷,全国三等奖的有高文迪、龚艳、桂聪、张芸。”校长点起我的名字时,当时心中像突然长出了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我竟没想到,我这次英语比赛能拿全国三等奖。全班同学听到了我的名字时,大家都为我送来了羡慕的目光以及嫉妒的目光和华丽的掌声老师也对我说出了我梦寐以求的话。同学们知道我平时英语成绩中偏上。但是我们班的学习好的同学也有些对我不满意或者嫉妒我这次的奖。平时的死对头说:“你居然会拿这次全国三等奖。要是你能得奖那我肯定能得全国第一了。你这次绝对是好运,要么就是走后门。”我当时只顾着开心也不怎么去跟他们闹。很多和我玩的好的同学,都说:“哟,这次不错嘛,得了全国三等奖,下次继续加油哦。争取得全国第一哦!”嘿嘿我知道,有的同学对我有意见,也有的同学是帮我的。这次小小的测验测出了我的英语水平了。从此没有人再说我的英语水平没有他高。我觉得喜欢和别人攀比的人一辈子都是个错。
小学马上要过去了,面临的却是毕业考试。考试完了就升初中了,初中是一个全新是生活,一个全新的世界。慢慢地会懂得志士惜年,贤人惜日,圣人惜时。时光一去不复返往事只能回味的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