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收藏一份礼物、一件玩意儿、一段记忆、一首音乐、一本本子……或许这些收藏品并不起眼,可是,它是你人生中的重要事物,也是你美好的记忆。你收藏了什么呢?我不清楚,可是,我明白——我收藏的是一块奖牌……
抚摸着这块精致的奖牌,上面刻着:温州第九中学第44届田径运动会——七年级男子组四百米决赛。虽然奖牌并没有奥运会那样金光闪闪或是银光灿烂,可是,为了这块奖牌付出了很多,看到它,仿佛那场运动会的情景浮现在眼前:
那天早晨是个万里“乌”云,真可谓无“晴”天呀!恍惚之际,天空如同被一把利剑刺破,霎时间,光充斥在每个角落,乌云也渐渐地飘散,天空金光闪闪,光芒一扫我们阴霾的心情,每个人都跃跃欲试,按捺不住心中狂喜的心情。当然,我也不例外。就在此时,广播里响起一阵浑厚的嗓音:“各位运动员们,请参加七年级男子组400米预赛的同学,尽快到一楼大厅检录处检录!再重复一遍……”听到这里,此时的心情简直是无法用词语来形容!过了不久,又觉得如果搞不好没办法为班级拿取更多的分数…怎么办才好捏!算了,不管了,随它去吧!热身过后,领队把我们带到参赛场地,心脏就如同十五只水桶吊在上面,七上八下呀!大脑一片空白,只听见“嘭”地一声,双腿不受大脑控制似得冲出去,心中在呐喊:冲啊,进决赛呀!或许是我的信念感动了幸运女神,顺利以小组赛第二进入决赛,于是乎,下午的决赛就悲剧了,俗话说得好: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强者外还有强者呀!决赛可不是这么容易的。
说开始就开始,个个都卯足了劲儿,虎视眈眈的盯着终点,此时真的是欲哭无泪啊!没办法,跑吧!这时我只感觉自己如同盯上了猎物的离弦之箭,而那猎物就是终点线,眼看自己前三不保,热血涌上了我的脑门,我不能输!我不甘心,两臂摆动地更加有力,瞬间两人远远地被我甩得远远地,哈!决赛第二名,银牌!
想到这里,我才回过神来,这块唯一的奖牌不容易啊!一定好好收藏,好好收藏……
这,不仅仅是块奖牌,是装满了浓浓的回忆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