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还在幼儿园的时候,我就开始学英语了。
当我接触到第一个单词二十六个字母中的其中几个字母拼成的单词——“hello,你好”时,我的心里就觉得快乐极了,我一遍又一遍地念着,终于记在脑子里了,别提有多开心了,我想:我可以用英语问候外公外婆,炫耀一下自己,到时,美美的赞扬声,使我像吃了糖一样甜蜜。
但最让我快乐的不仅仅是这小小的赞扬,更重要的是,一次次与老外英语交流后得到的成就感。
记得有一次我去参加杭州爱乐天使合唱团举办的钢琴沙龙交流会,其中一个评委是老外,开始前,钢琴老师问大家“谁会英语,简单的英译交流,请举手”,我不暇思索地就举起了我的小手,这时老外正微笑的看着我,我感到格外开心!“how do you do!” “nice to meat you!”我们互相问候,就算正式认识了,那么多眼光盯着我们,我心里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比赛时,当每位选手奏完曲子后,评委们都要做简短的评论,老外考虑我是个初学者,她只是用简单的good或 very good,我快乐地重复着,当我听到wonderful,时,我情不自禁跳起来了,非常棒,100分,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感觉那掌声不是给演奏者的,好像是给我的,我自己得100分一样。
英语给我带来了快乐,哪怕就是这么短短几句交流,我的英语带给我的成就感,都会给我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