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它比天还高;有一种情,它比海还深,有一种情,它比山还高;有一种情,它叫亲情。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若问我什么世上东西最伟大,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亲情。”
我曾听到过这样一件事:
有一名大学生,虽然他家很穷,而且母亲在他六岁时因肝癌晚期不治去世,但是他却靠父亲苦心知诣的培养,考上了一间在当地非常有名的大学——但是在开学的前不久,他却得了重病,整日呕吐,头晕眼花,听他父亲说,他已经连续几天这样了,于是,他们到医院检查了一翻。当检查结果出来时,他父亲懵了,医生说他儿子得了肝癌,与他母亲一样,是晚期。他父亲怎么也不相信,立马跪在地上,请求医生救他儿子一命,好心的医生对此也是爱莫能助,只好告诉他:“你儿子最多只能活半年,还是留点钱,给病人买些好吃的吧,在这儿就等于是拿钱往火坑里扔,我劝你还是准备你儿子的后事吧。”那一天,他在医院里发疯似的,见了医生就磕头,连头都磕出了血,但医院始终没有收留他儿子,到后来,父亲只好把他儿子拉回家里养病。
有一天,父亲因为怕他儿子一人在家会出事,所以带着他儿子去垃圾场卖破烂。在回家的途中,他父亲突然倒在地上,嘴唇发紫,两眼半闭,儿子一惊,立马抱起他父亲,父亲慢慢的把手伸进他的裤袋子里,拿出一沓零零散散的钱,有一元的、五角的,一角的,最多的只有两张两元的人民币,突然,儿子发现了一张夹在钱里的纸,不一会儿,他激动地留下了眼泪:
原来,那是一张卖血单……
亲情就是这样,可以让人开心的流泪,也可以让人伤心的哭嚎;就好比那位大学生一样,即使考进了大学,也因病不得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