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中楼作文
童年,有许许多多的趣事像一颗一颗星星在天空中放着光辉。童年,也有许许多多的历险如雪花般在记忆的世界里经久不散。童年,更有无数个幻想如贝壳般沉淀在心灵的海洋中。而童年的趣事中有开心的、有悲哀的、有搞笑的、更有那种因童年的幻想而闹出的笑话……
童年时,那时还没搬家,楼很破旧,不知坐落了多久,小孩子都很爱玩,有一次,我一不小心,就和伙伴们玩到了晚上八点多,也就在这时,淘气的小叶就出了这么一个鬼点子:“嘿!天这么黑,我们去中楼口探探险,那有多刺激!”伙伴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却没人敢决定去不去,因为,由于在整栋楼里,中楼口最破旧,人最少,还散发着阵阵寒气。而且,一个灯也没有,一个耸人听闻的谣言在我们孩子中口口相传:中楼口有怪东西,尽量不要去!所以,一提起中楼口,我们都是“谈楼色变”而现在,小叶挺着肚皮,昂着头,似乎在骂我们是胆小鬼,勇敢的小强上来就一句:“去就去,谁怕谁?”于是,我和小叶、小强等几个伙伴浩浩荡荡地走向中楼口,为了不让人骂做胆小鬼,大家都你拉着我我拉着你向里走,开始还很好,可是,不一会,破旧的门窗、瑟瑟的寒风,路途的黑暗。将我们刺激的是寒毛直竖,好容易熬到了四楼,我们几乎都吓得麻木了,气都喘不匀了,突然,不知是谁没有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发出了啊—啊—的两声刺耳的尖叫,我们早已紧绷的神经猛然一震啊—啊—我们尖叫着、奔跑着、疯狂的、连滚带爬的往楼下跑,我们到了门口,咣的一下子踹开门,都往各自的家里跑,好像有猛虎追着我们似的,一溜烟,全都没影了,瞬间,刺耳的尖叫划破了寂静的夜空……
后来,一个更骇人的谣言传了出来,六楼有一个老奶奶死了,就在那天晚上……
可是,前天,我又回了旧楼想找一找昔日的伙伴们,终于,我看到了已经好久没见到的小叶,他说,我们两个人没有意思,中楼口新搬来个男孩,我们去找他!这时的他,已全然不再害怕什么老太太,与“怪东西”我也将信将疑的走了上去,一直走到六楼,敲开了门,走出来的却是个中年男人“找他吗,不在……”一瞬间,我明白了,那传言是假的,只是我们童年的幻想……
可是,谜题破解了,我却觉得缺少了什么,童年已经离我远去,童年的梦和幻想也被时间的风儿如纸屑般吹散,再也找不到了,小时候的童真与梦也无法找到,这,现在看来已不再像小时候那么稀奇,它也许也将成为永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