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这首歌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所以爱屋及乌,我也渐渐地喜欢上了这首歌的乐谱,想要学习它。
在一节音乐课上,老师教我们乐谱,我开始不会唱,就把汉字注在下面,老师发现了,严厉地对我说:“这样做事不对的,发音会不准确。”面对老师的批评,同学的讥笑,我羞愧地低下头,脸顿时感觉火辣辣的,比挨了两个耳光还要难受。
一次两次,我还能接受。可是次次上音乐课,我就不由的在乐谱下面注汉字,如果不那样,我就不会唱。所以,老师也常常批评我。
渐渐地,我对音乐课就开始恐惧了,可是,我学习乐谱的热情依然如旧。
为了满足我的欲望,也为了让老师看到“我行”,我开始利用业余时间练习。
每天下午,我把作业写完后,我就上网查阅这首歌的真人发音,体会着作者的情怀。每次,我都练得汗流浃背。爸爸也多次劝我,批评我,可我就是“不知悔改”。
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期末到了,题目是唱一首自己喜欢的乐曲或乐谱,我骄傲地走上台,自然的把它演唱完。
老师听了,竟一下子站起来,说:“你的进步太大了,唱的真是太好了,好好发展,以后会更出色!
我听了老师的表扬,更有信心了,我一定会把对音乐的这份热情继续延伸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