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钱!钱?(1)
钱!钱?
过年的时候,我和爸爸是去老家过的,也就是四川。爸爸到了那后,立马给了两个哥哥每人一百块钱,还不到一天,哥哥们就把钱花光了,爸爸呢?只是一根一根的抽着烟,好像想起了什么,便对我说:“萌萌啊……”然后呢?
爸爸小的时候,非常喜欢打乒乓球,可是,爸爸没有属于自己的乒乓球拍,于是,爸爸便想自己攒钱,给自己买一副乒乓球拍。便盼望过年,因为啊,过年了,就要串亲戚,到了那家,给个五毛,这家,给个一分,富一点的,就给一块了。就这样,爸爸一点一点攒了起来……爸爸把这钱看得很重,于是就把钱藏在了书包的夹缝里。每天上学,爸爸那时候就觉得他是这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每一次爸爸把手放在那夹缝的上面时,一股暖流就顺着爸爸的手心传到了爸爸的心里,那段时间,爸爸觉的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了。
可是,好景不长,爸爸的奶奶生病了,家里又穷,刚好,爸爸的妈妈知道爸爸有钱,便对爸爸说:“孩子,把钱给我吧,给奶奶治病要紧那!”爸爸努力眨巴着眼睛,不想让那不争气的眼泪掉下来,爸爸在书包里翻了又翻,终于,撕开了夹缝,拿出了那攒了很久的钱-----那一块九。那时,爸爸的脸憋得通红,手紧紧的攥着钱,就好像那钱是他的救命稻草一样,最后,爸爸扔下了钱交给奶奶后,转头就跑出了房间,跑出了院子,跑到了小山头的西边,伏在一棵树上,失声痛哭了起来,直到晚上九点才回家。自然,爸爸没有如愿以偿的得到乒乓球拍,对于童年的他来说,我可以理解到,那钱对于爸爸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啊!也就是在那次,爸爸的童年,结束了。虽然爸爸他现在有很多的乒乓球拍,可是都不能令爸爸满意,失去的,是再也不可能回来了的,爸爸失去的,不单单是一副乒乓球拍,而是他童年的一份纯真,快乐啊!
你说,童年的“乒乓球拍”还可以回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