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开始懂事起,妈妈就教我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她说:“帮助别人,大家都会感觉到温暖。”我点点头,第一次把温暖送给了公交车上的老奶奶。奶奶朝我微微笑,顿时我的心里也感觉好温暖。我对妈妈说:“原来温暖的滋味是那样地好啊!”
小学一年级的暑假,我和妈妈踏上了去往淳安的行程,和许多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参加了“淳安温暖之行”的活动。中巴车绕着山路颠簸着往前行驶,火辣辣的阳光和热烘烘的暑气不断地从车窗里钻进来,把我烤得快要透不过气来了,想到在空调房里的舒适感觉,我有一种想放弃的念头。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温暖是一根接力棒,只有会坚持的人,才能跑完全程,并且把它传递给别人。”我静下了心,想到任何事情都要靠坚持才能完成,我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到的,我给了妈妈一个坚定的微笑。在炎炎烈日里,我和大家一起把温暖送给山区里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当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得到我们慰问的时候,幸福溢满了脸庞,我想这就是温暖吧。看到他们的笑脸,我也为自己能传递快乐、幸福而高兴。
如今我已经成为了四年级的学生了。这些年来我一直在进行学雷锋、送温暖的接力棒传递活动:组织假日小队的同学们元宵节去敬老院慰问,给孤寡老人做元宵吃,和他们一起品尝团圆的滋味;用压岁钱购买了点心去市聋儿康复中心,看望那里的小弟弟、小妹妹;还积极地参加了学校的“红苹果行动”活动,在除夕这一天慰问辛勤工作的交警叔叔,给他们送去了厚厚的棉手套……那一声声感激的话语,那一张张幸福的脸蛋,更坚定了我去帮助别人、温暖别人的信念。
小时侯的我,在感觉温暖;渐渐长大的我,在释放温暖;不断成长的我,会理解温暖。把温暖当做接力棒,一直陪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