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外那些垃圾扫起来,我还要用水洗洗。”这是从哪传来的声音,原来是爷爷在打扫门外的垃圾,洗洗地了。几次跟他说有清洁工打扫,没必要了。他却说,那些清洁工都是草草了事,没几个认真的,不够干净。要重新打扫一下,顺便洗洗比较干净,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找点事干,活动活动筋骨也好。
我爷爷今年六十几岁了,年近古稀,但身子骨十分硬朗,腿脚也格外灵活。他的头发稀疏,却柔顺,那头银发在阳光下还会发光;他的眼睛炯炯有神;鼻子似乎很突出,只要一不小心就会碰到东西;爷爷的耳朵充满了孩子气,像小男孩的耳朵“状如元宝;爷爷的嘴更是可爱,喜欢笑,一笑还有两小酒窝嘞,让人觉得可爱而亲切。可爷爷的一大爱好是“闲事儿”。
有一次,一些宣传广告的同志到我家和邻居家的墙上用红色油漆写小广告。其他人都不以为然,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可爷爷为此还去买了专门洗油漆的材料,来洗那些小广告。邻居见了爷爷的举动都表示感谢,爷爷却说:“把广告留在家门口就像是让别人在自己的脸上涂鸦,谁愿意让别人把自己画成大花脸呢?所以洗掉也是理所当然的啦!”大家都赞同爷爷的看法。宣传小广告的同志不知是不是也看到了爷爷的举动,不再到我家的那个片区宣传小广告了。一方面可能会白费力气,一方面怕被爱管闲事的爷爷逮到吧!
看来爱管闲事也不是坏事,起码在爷爷这里,爱管闲事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啦!当初,我们也都认为其实那些广告洗不洗都是那样,洗啦,总究会有人再写。但爷爷的做法证明了其实爱管闲事并不是坏事。爷爷爱管闲事的事例还有很多。只要是他能上手的事,他几乎都要帮一把。爷爷认为,这并不是在管闲事,而是做了自己分内的,力所能及的事罢了。
爷爷的做法也有得到回报——受到大家的好评。我喜欢我那爱管闲事的爷爷,他和蔼可亲,让我引以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