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过很多名言,但令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句关于劳动的名言,那是俄国著名作家高尔基说的:“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
记得那是3月12日,著名的植树节,我约了几个同学去雷锋馆种树。那一天,我带着新买的水桶,干净的手套,一大早就兴奋地踏上了我的植树之旅。一路上,我哼着流行歌曲,想像着,如果我们每年种几棵树,那十年以后我们会不会拥有一片小森林,那些树会不会长着比我们还高。
“张岩卉,快点!都等你好久了,怎么才来呀!”我还没回过神来,小伙伴们在大门口向我挥着手,高声嚷嚷催促着。
“好了!我这不是来了吗?”我急忙向他们走去。
进了大门,我们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向植树区,今天的人比往常多很多,我们看着一条长龙似的队伍就着急。终于到我们了,我们找了空一点、安静一点的地方就准备开始了。我们戴好各自的手套,搬着树苗,提着水桶,拿着铲子,还不忘穿好胶鞋,开始劳动了。由于是第一次接触植树,大家手忙脚乱的,差点忘了要挖树坑,说到挖树坑,还是我力气最大,再加上同学的帮忙,我们一使劲,一块泥土就被掀起来了,两把铲子马上就开始舞动着,旁边土星四溅,挖完后所有人身上都少不了一块土渍,到这时班长才反映过来:“对不起了,忘记让大家带围裙了。”
没有一个人说话,都看着别人脸上的土浆,刹那间,一片笑声爆发在空气中。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我们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两位同学抬了一桶水来,又赶紧去抬另外一桶,一位同学扶着树,另几位赶紧填上土,我则一点点的把水浇到树根周围,浇完这后还不忘补上两脚,让土埋得结实一点。干完之后,我们不约而同的呼了一口气,一屁股坐在背后的泥浆上,又溅起一片土星。
刚来的人们似乎也受到了我们的感染,对自己多了几份自信,还有一些人坚起大拇指说:“这些小娃娃可真不错,做事还真有耐心”
如果说这一次劳动它带给我的是无尽欢乐,那更多的时候它给予了我美好的源泉,带给我美的享受。
朋友要过生日了,拿钱买礼物又太俗气,要知道这可是我一位最要好的朋友,似乎是不经意一般,眼光落在了墙角一堆五颜六色的彩色纸上,心想:我为什么不亲手做份礼物送给她呢?说做就做,拿了20几张纸,每一张上都写上祝福的话语,然后动手折起最简单的纸飞机。纸一张张减少,飞机一部部变多。在我灵巧的手中,一份带着美好祝福的礼物诞生了。把飞机摆在茶几上,风徐徐吹来,五颜六色的飞机微微摆动,似乎要起飞一样,飞机啊,把我的诚挚祝福带给她吧!
第二天,我把纸飞机包好送到她的手上说:“这个是我亲手做的哩!”听完,她竟高兴得手舞足蹈。
“卉卉,你的手艺真的好巧哎!”她高兴地摆弄起来,我也不由得心花怒放,为自己洋洋得意起来。劳动使我拥有美好的源泉,这样的感觉真好。
我爱劳动,我也爱这句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