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家家户户都要吃。今天呢,老爸就要做他的 “拿手好菜”——青椒牛柳了。
老爸先是把切好的牛柳放在一个盘子里,再放上酱油、料酒、十三香和淀粉搅拌均匀,放在一旁腌制10分钟。在这空隙的时候,老爸便拿出两个“经过我多年吃菜经验认定很辣” 的青椒来。先把青椒洗净,然后老爸把它们放在案板上。他右手拿刀,“咚咚咚。”熟练地切成丝。切好的青椒散发出一种自然的辣味,有点让人“鼻子痒”。
接着,老爸端起菜锅,让它“坐”在煤气灶上,扭开开关,“噗”地一声燃起蓝色的火苗。“吧嗒”,老爸再把油烟机给打开了。等锅烧热了,倒上油,油一着烟,老爸马上把青椒丝倒了进去。只听见一声“嚓”便又不响了。他又端起菜锅,倾斜着转了一圈,手腕一抖,青椒丝便翻了一下,“差不多了。”老爸自言自语。“哗——”老爸把七成熟的青椒倒进了盘子里。没等我反应过来,又是一声“嚓”看来,10分钟到了,老爸把牛柳放了进去,他不停地颠锅,牛柳也渐渐变了颜色,“啊,好香。我不禁吸了一下鼻子,赞叹道。这时,老爸又把青椒丝倒在锅里,不停地翻炒。“沙”老爸淋了些酱油在锅里,在锅沿“当当”敲了两下,放上一勺盐,ok!啊,一盘青椒牛柳大功告成啦。色、香、味俱全,简直“香飘十里”了。“啧啧”,我咽了一下口水。
一尝,又辣又香,哇唔,看来语言表达能力真是有限,形容不出来了。
(我们家的菜从来不放鸡精和味精的,“天然无公害”哈哈)下次你们来我家“拜访”的时候,不要忘了一定要尝尝我老爸的手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