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鞋带比赛作文400字
“加油!加油!”已经过去了35秒啦!别人已经穿了一只鞋,而我只穿了一半。我们这是在干吗呢?其实,我们在比赛系鞋带游戏呢!
桌子上摆着一双双有鞋带孔的鞋子,还有一条条鞋带像那洁白的面条一样摆放在桌上。老师要给我们分组了!分完组之后,我心想:“不就是系一个鞋带吗?这有什么难的。”“计时开始!”老师大声地说。第二个环节是看谁花样多!我拿起一条雪白的鞋带和一只鞋子,先把鞋带穿到一只鞋子的一个孔,再隔两个小孔直接打个蝴蝶结,再一直穿,穿到“终点”时再打个蝴蝶结。这样,第一只鞋就穿好了。由于时间很紧迫,我马上拿起另一只鞋子和一条鞋带继续穿。这次我可没有穿得跟上一只鞋子的鞋带一样了。可是,已经过去7分钟了!我紧张得跟小兔要被老虎吃掉时一样。我抓紧时间,坚持把最后一只鞋子穿好。我把鞋带先穿进第一个孔里再系一个蝴蝶结。按照这样穿下去,第二只鞋就已经穿好了!
接下来,到了颁奖的时候了!同学们都很紧张,都希望自己组能获奖。最后,老师公布我们组是最佳合作奖。我们组的人都很开心,开心得像一只捕到食物的老虎。老师给了我们7张励志卡,我们每人分了2张,我的合作伙伴开心笑脸像太阳花一样灿烂。
系鞋带这件事其实没那么难,但如果你不用心去做,就一定不会成功。
这件事也告诉了我们,做事一定要一心一意,齐心协力,尽心合作,才能收获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