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生活总是乏味的,但在学校里最快乐的事,莫过于老师不在的时候。
镜头一猫捉老鼠
上课铃响了,老师兴冲冲地进了教室,准备抽同学们背课文。同学们在心里暗念:“完了,完了,昨天没背啊!”正当老师捧起书,抽同学背时,广播响了,“请六年级所有班主任到校长室开会!”老师不得不放下书,丢下一句话:“你们自习,我马上回来,”就走了,听到没了脚步声,平时守岗的三位男生回到了自己的岗位,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三个守岗的男生前脚一出门,后脚就被老师逮了个正着,原来老师躲在后门那里,三个男同学吓得目瞪口呆,立马跑回了座位,老师在门口轻哼一声:“哼哼,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们三个!”便咬牙切齿走向校长室,门口的同学见老师走了,大喊一声:“丁丁糖走了(因为老师姓丁,所以大家私底下都叫她丁丁糖)”大家接着玩!话音一出,我们又在一次沸腾起来。
镜头二象棋高手
老师走后,该打牌的打牌,该玩手机的玩手机,该吃零食的吃零食……这些活动中,数最牛的还是两个男同学下象棋。只见一男同学把装象棋的盒子打开,周围的同学都立刻把自己的桌子与其它桌子拼拢,两个男生便盘腿坐在桌子上,“温文尔雅”的下着象棋,左边的男生轻蔑的说一句:“哼,这次肯定是我赢!”右边的男生也不甘示弱“就凭你,等下辈子吧!”就这样,一场激烈的象棋比赛就开始了。旁边围观的女生摆着龙门镇,讨论谁会赢。
镜头三虎口脱险
正当同学们玩得正起劲时,谁也没有意识到门口的脚步声正向我们走来。老师轻轻推开门,使出了河东狮吼:“你们在干吗?叫你们自习原来是这样自习的吗?”此时的教室被我们弄得乌烟瘴气,那些打牌的,下棋的,玩手机的一秒钟内把手里的的东西塞进桌箱,见老师这样生气,我们一边带着哭丧的脸,一边哀求着说:“老师,别罚我们,我们知道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嘴上这么说,但心里却这样想:“妈呀,早知道不玩了,阿弥陀佛,菩萨保护啊!”全班同学求来好久,老师才原谅我们。
在学校中,最快乐的事,和最悲哀的事,莫过于老师不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