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喧嚣,都市的吵闹,充满着污浊的空气,满眼的“银山”林立……像这种没有半点绿色与自然的世界是不可想象的,人类内心最美好的场景绝不会是这样。那应该是一种充满了自然的世界……
身为一个人,无论你是什么国籍,什么阶级,在看到一种好到最壮观,妙到最平凡的绿色世界时总会有一种源自内心的赞叹与美好的心情。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人的本性中有一种与自然更贴近的东西这使你在身置自然世界中有一种“回归”的感觉。这便是人们心中最为理想的世界吧!
我曾经做过这样的一个梦:我身置一个大森林中。在这里,没有城市中的嘈杂,却可以听见悦耳的鸟鸣与虫鸣,在这里,曾经的“银山”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各种自然的颜色——树木的青,小草的绿,还有各种野花的赤、橙、蓝、黄、紫。所有的颜色,都像绸缎似的被编织在了一起,浑然天成,看不出任何的造作与牵强——这是一种极为不可思议的色彩。在上面,树叶交织成一片,像一个天然凉棚。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缝隙,在空气中游弋着。透过阳光向上看,可以看到天空是湛蓝的;有时,这蓝色会被白色所填充,那是天上飘过的几朵悠闲的云。在这里,看不见那充斥着大都市色彩的整个天空,一切都是天然的,是源自人们内心的。
关于自然的梦,相信不止有我一个人做过,每个人都会,哪怕是一个从未见过自然界的人也会做这样的梦,不过是时间问题。对自然界的向往与亲近是人类的天性,就像小孩生来就会哭一样。而梦境是人类天性的最好体现,这源自人们心中的风景,它总会在人们意识浅薄的时候浮现出来,这是不可抗拒的。
但是,自然界——这个我们心中最向往的地方却在一点点地消失:森林被不断夷为平地,全球气候变暖,冰川正在融化;水资源正在枯竭,河流正在断流;大型工厂将它的代谢物肆无忌惮地排进河流中,鱼儿们的眼泪成为最后的纯净水……疯狂发展经济的人类让多少的生命遭殃!一个又一个的生命陨落,一声又一声的警钟敲响,而人类却还是不知悔改。这样程度的污染,地球又需要多少亿年才能修复!
现在,我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吧,保护自然吧,保护这些绿色的生灵吧!请不要让这源自人们心灵深处的世界只能出现在梦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