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这句名言一直都在我心中,每次当我沾沾自喜时就会出来敲醒我,让我骄傲的心沉静下来。
有一天,老师说明天要考试,我就努力地学习。第二天早上,数学老师来了,把试卷发给了我们。我写了班级,姓名和学校,就细心地写完了试卷,然后认真地一题一题检查,有错的就改。就这样,下课了,老师叫组长把试卷收了上去。几天后,老师把试卷发给了同学们,同学们的心情一个比一个激动。老师把试卷发给了我,我一看,比吃了蜜还要甜。我居然考了95分!老师说我这次是班里的第二名,我开心地跳起来。放学了,我拿着试卷在摇大摆地走了回家,高兴地和妈妈说我这次的考试,妈妈表扬了我。第二天,我就在同学面前炫耀我自己考了95分。我想:我考了95分,上课不就可以不听课了吗?慢慢地,我开始无心上课,下课就去玩,作业也写错了,不会的题就乱写上去。我天天打电脑,玩手机,成绩开始一落千丈了。没多久,老师说又要考数学了。我有点怕,因为我这段时间都没有听课,也没有认真写作业,下课就飞跑到了操场玩,还天天打电脑,玩手机,都没有认真学习。我又想了想:不用怕,我都是班上的第二名了,我可是考了95分的,不用怕。开始考试了,试卷上的题我一道都不会。考完了,没几天,老师便把试卷发了下来,我这次居然考了35分!我的心好像给人扎了几针一样,伤心死了。这时,我才懂得: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
我醒悟过来,认真地学习,上课听课,下课认真学会,我不再碰电脑和手机了。一个星期后,我的学习又开始变好了。
骄傲使人落后,虚心才会使人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