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安师大附外初一的一名学生,上个星期五,我们学校初一年级举行了期中考试,虽然我在家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可是这次考试试卷的题型却还是让我措手不及。 就拿数学来说吧, 虽然我在家做了很多种题型,老师也很敬业, 可是考试试卷的最后两题却还是让我傻了眼, 不是我不聪明,也不是老师教的不好,而是我根本就没见过这种题型,虽然我最后写出来了,可是回到家,我总是想着我的试卷,试卷就好象是一枚炸弹,随时随地都有可能爆炸,给我致命一击。
星期一,早上来到学校,我刚进入班级,就感到一股无形的气息,让我喘不过气来。一个上午,语数英三门的成绩都已经发下来了,我考得很不好,其中我的强项英语也只考了136分,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我已经不知所措……
总算熬到了放学,走在学校的小道上,我的脑中一片空白,什么都不知道。天空阴雨绵绵,我的心也好像被这雨水所淋湿,冰冷冰冷的,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天真冷……
回到家,我已经做好了被责骂的准备,可是当妈妈看过的试卷后,却并无责备之意,只是说了句:“这次考试不好,下次要好好努力。”妈妈这是怎么了,是因为考试不好儿不管我了,我哭了……
周二,副课成绩下来了,还好,副课成绩不错,我总算没白费平常背书的时间。 回到家,我赶忙跟妈妈报告了这个消息,妈妈摸着我的头,说道:“嗯,副课考的不错,下次还要保持。 昨天我没说你,不是因为不管你,而是因为一次考试考的不好并不能代表全部,下次努力考好就行了;而一次考的好也不能代表全部,下次还要保持就行了。” 没等妈妈说完,我就和妈妈紧紧地抱在一起……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