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转作文800字 最美的时光作文800字
又到了日落的时候,夕阳在天边勾出一个模糊的影像,初中的生活让我已很少再看日落,就像张靓颖的歌词里写的:“流转的时光,褪色的过往,岁月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
我一直很喜欢摩天轮,为什么呢,有时自己也这样问,也许是因为摩天轮就像人生,从最低处一直攀到最高处,再从最高处缓缓回到低处。看似徒劳的行为却在天际画下了一个最圆满的圈,没有再回头的地步,更没有重复的轨迹。
记得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旋转木马很可怜,因为它们之间的距离是永远存在的,就算用尽全力去追逐,也不会追上前面的那一匹。 ”现在,忽然觉得自己就是那一匹马,而童年那匹马就在我前面,我可以在记忆里轻轻地触摸到它,却永远也回不到那个岁月。贪恋回忆的同时,我们也在无可奈何的长大……
童年,像一场舞台剧,更像一篇值得回味的小说。可是,再唯美的舞台剧也有落幕的时候,再动人的小说也有读完的一天。不是吗?曾经的我们在放学后,手里握着一个风车,逆风奔跑,在风车呼啦啦的尖叫中,度过一个个幸福快乐的傍晚。可现在,就算给我无限缤纷的彩纸,我也不记得怎样把这张纸叠成一只展翅欲飞的仙鹤,还有那只蹦蹦跳跳的纸青蛙……
但是,我们不应该太过贪恋回忆,因为回忆虽能带给我们释然的微笑,可未来,固然更值得我们期待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