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上帝给你一千个理由哭泣,你也要找一千种理由微笑,微笑走过人生坎坷。
——题记
杂乱的超市里面,好热闹,不知是什么一阵糟乱声引起了我的注意。
那是一下着鹅毛般大雪的冬天,身不由己的我不得已来到了XXX超市,呵!人群中拥拥挤挤,摩肩接踵,我如一条泥鳅似得滑了进去,看各色各样的商品摆在我眼前,真的是物美价廉,美不堪言,为我服务的是穿着朴素,一位看起来三四十岁的一位中年老妈妈看她面对微笑给了我一种踏实,,可她带着一副墨镜,这不是猪鼻子插葱————装象,她用着十分客套的普通话,让我这些从“山疙瘩”来的人略显尴尬,我用着不陌生又不熟普通话向她问好时,她却不搭理我,真是“狗”咬“吕洞宾”不是好人心,当我却又向她问好时她却双手捂住耳朵捂住嘴似乎是聋子,有事哑巴,我似乎看懂了本意,惭愧的低下了头当她走向我时以为她会生气,可没想到她却笑了,天啊,她的心该有多大,该有多宽,还是….
她递给我一纸上面写道:
我从小就得了疾病,落下了病根,所以才…..许多人知道我是这样的,都会侮辱我,而你去没有……
我惭愧的低下了头,心想种种事务不能光看表面,只有内心才是最重要的。
当我走的时候,她却回眸一笑,那笑啊,糊在了我的心里,那笑啊,刻在了我的心里,真是有甜蜜又让人那一忘怀。
灾难是彩虹出现前的风雨,只要你能微笑的面对突然光临的它,你就能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