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祝你永远幸福——”我翻看着小妹妹给我从天津发来的端午节短信,心中不禁生起了一个暖炉。那份火热的爱意呈现在脸上,沉淀并融化在心中。
这,就是幸福吧!
传说,三叶草的第四片叶子长出来的时侯,它就是幸福的化身。得到它的人,就能得到块乐,与相伴一生的幸福。我一直坚信这是个美好的传说,并沉浸在那条追逐幸福的路上。
今年春天,当三叶草刚刚发芽的时候,我和小妹便跑到草丛边那一大片三叶草丛旁,俯下身子,在那无数株昂着脑袋的三叶草中寻找那份属于我的幸福。用手拨开那些长着长茎的三叶草,尽量留给自己一片明亮的视野。再回头看一眼妹妹,她正趴在一片泥地上,聚精会神地寻找着四叶草。
我的眉头皱了起来,这个孩子,玩着玩着就忘记了干净,把衬衫搞得满是灰尘。可是看着她那么地认真和专注,一丝不苟的样子,我还是没忍心打扰她,而是走到她身边,默默地看她在干些什么。这份关注,就是一份幸福。
当我发现她把一颗很漂亮的三叶草拔下来时,不禁心疼地叫着:“嘿!你把三叶草拔下来干什么?它长得那么好!”妹妹冲我吐了吐舌头,诡异地笑着说:“可是我觉得它很漂亮呀,我要把它摘下来送给你。她说着,把那朵三叶草递给了我,而她一个不小心,滑在了泥地上,沾得一屁股泥,我被逗笑了,这小家伙的狼狈样,还真可爱呢!
她看我笑了,连忙看了看我手中的三叶草还在不在,然后也“咯咯”地笑了,露出两颗小白牙。头上的流海儿也随着风飘动……
春天,是多雨的季节。不一会儿就掉下了豆大的雨点,我一看天气不好,便拉着妹妹往家跑。妹妹个子小,跑不快,我便把外衣脱下来,披在她身上,背着她跑。我能感受得到,她紧紧地抱着我,手里攥着那株三叶草。这份依赖,就是一份幸福。
跑到家,我看妹妹的衣服还是干的,松了口气,而妹妹却唠叨起我来:“你看呀,你的头发都湿透啦。会感冒的!”看着她为我担心的样子,我笑了,笑得很甜。妹妹把三叶草放在我手上。我很吃惊,刚才跑得太快,我还以为它会丢了呢!没想到它还安然无事。我真佩服妹妹的细心。这时,小家伙跑到我身后,捂住我的眼睛说:“阿姐,你不看着三叶草,能告诉我它的叶子分别代表什么吗?
我挣开她的小手,把她抱在怀里说,一片是你,一片是我,还有一片——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