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情商》有感
我的班主任刀老师。她的初中同学是学心理学和培训情商的。这个暑假,她带着我们班同学去培训了。这次培训是专门培训情商的。短短的两天时间可以改变人的一生,或许有的人不信,可那次培训就改变了我。
人生如戏,我们可以从每个有益的小游戏中得到人生体会。在培训中,刀老师的同学何老师带着我们做了游戏。其中老王说还有过桥这个游戏我很有感悟。老王说游戏规则是:我们手钱好手,必须听老王说的话,如果不是老王说的我们不能去做。其中有几个人就没听老王说的做,反而做错了。这个游戏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听从对我们有益的事去做,不必听那些讽刺,贬低我们的话,这样的话你就不会在人生中走错路了!过桥是让同学们两人手抬棍子。排成一队,让人从棍子上走过去,瘦的人轻轻松松的过去了,抬棍子的两个人却难受了。如果是胖的话根本支撑不住。这个游戏告诉我们别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比起那些可怜的小孩,我们多幸福啊!许多人看过暖春这部电影。暖春是一个可怜的孤儿叫小花,她被一个老爷爷领养了,她很乖,会帮爷爷做事,帮爷爷分担。比起这些,在大城市住的我们,天天只知道玩啊,吃啊,睡啊。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我们是多么幸福啊,可是都不会珍惜眼前的幸福。经常和父母吵嘴,认为是父母的错,可是.....现在才知道,原来,我们是很幸福的。
经过这次培训,懂得了很多我不懂的东西。我想,我一定要好好的学习了,别对不起养育我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