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生命
同样的生命生活在地球上,我们都有共同特点,那就是:我们都是生命!有些人肯定觉得这是众所周知的,但真正懂得这六个字的含义的人,却不一定很多。一?歧视残疾人残疾不跟我们一样,他们或许有智力方面的障碍,也可能有手脚畸形。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在我们眼中就是怪物,就是另类。他们有属于他们自己的美,只是我们并没有发现,反而还对他们歧视、厌恶和嘲笑,并没有任何人喜欢残疾,如果那个人换做是你,别人对你嘲笑、侮辱,你会喜欢吗?海伦?凯勒终究走上了成功的道路,因为她付出了多于常人几十倍的努力,别以为残疾人永远超不过正常人,每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不能因为某种原因,就将这个人视为失败者,张海迪阿姨也是残疾人,但她经过努力,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永远将自己视为主角,而骄傲自满的贬低别人、歧视别人,那么,你将会把自己抛向失败的悬崖。二?虐待动物既然是同样的生命,就不应该虐待动物,动物并不是我们的玩具,然而我们对动物的残杀却无休止的进行下去:不久前,浙江宁波东钱湖野生动物园里6只一岁多的狼因饥饿难耐,冲破动物园的铁丝网集体大逃亡。结果,4只小狼被“追逃”人员简单地用子弹和棍棒杀死,两只侥幸躲过杀戮的小狼生死未卜。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专家都表示,被驯化的狼危险性极小,完全可以用尼龙网罩住、用浸有安眠药的鲜肉投放在狼出没的地方、使用麻醉枪等简单又不致其死亡的方法“追逃”。但是……经对被击毙的小狼解剖,发现这些食肉动物肠胃中一点消化肉的迹象都没有。该动物园的有关负责人承认,因为目前动物园资金短缺,“没有按时足量地给狼喂食”是小狼逃跑的真正原因所在。如此血淋淋的场面,就是我们这群“残忍的虐待狂”一手造成的,还有一个故事,反映了人的凶残:“快点!开始!……”随着周围观众杂乱、狂热的喊声,两只狗的“教练”抄起一桶冷水浇到两只怒目圆睁、互相发出拖长的低沉怒吼的斗犬身上(据说是为其散热降温,以便使狗更有斗志)。随后,“裁判”数点“……4、3、2、1”,“教练”随之松开拴狗链,两只早已按捺不住的斗犬立即直扑对方,咬作一团。花狗咬住黄狗的耳朵,拼命撕扯下来,鲜红的血被激怒的狗甩得四溅……数不清有多少回合,当人们以为一只狗可能会被另一只狗咬死时,两只满身带血的狗又撕咬在一起……我写这篇文真正的目的,就是让大家懂得以看待自己的方式去看待别人做到将心比心,这个世界不应该有歧视、虐待,任何生命都是美丽的,上帝的创造,有他的理由,当我们发现别人的美时,自然就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