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患残疾的人,好似墙角一株不起眼的小草,生来就在院墙的缝隙中。但小草不甘被石墙埋没他的一生,他努力的奋斗着、生长着。就像一个个倔强的残疾人一样,不甘被身体的缺陷击倒,继续努力,拼搏,追求……
身体残疾,命运与他已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那他就不再奢望肥沃的土地,就不必怨天尤人,靠自己改变命运吧!
看!他像小草一样,有着对光明的向往,对黑暗的厌恶和对这个世界的眷恋合成了一股神奇的催生的力量,弥漫墙草的周围。于是,墙角小草破土、发芽、生根。张海迪不就是这样吗?他心中有梦想,有爱。人的一生是为梦想,为爱而活的。有梦有爱才有希望、成功。所以。张海迪站起来了,比谁都高大,挺拔……
坚强,他激励无数个残缺的身体顽强的站起来,正像那小草,用自己柔弱的身躯,向大自然亮出那虽然只是一抹不起眼的浅浅的绿——然而那里却有巨大的生命力!
残疾人在翻越生命途中的沟壑时,比正常人要艰难的多,翻越这些沟沟壑壑,他们不知流了多少汗,滴了多少血,但最终他们站在高山之颠,在绚烂的阳光下微笑、招手,这一幕怎么不令人着迷。映照着成功的阳光,残疾,同样美丽。
我坚信:墙角小草,永远不会被石墙埋没。
残缺也是一种美
奥运会的闪亮之处是力量,是智慧,是技术;残奥会的动人之处是克服困难的勇气,是挑战生命的决心,,奥运会,一个让全球人民疯狂的体育盛会。然而,残奥会,关注你的眼睛有几双?
残奥运动员那一张张写满刚毅的脸,那一个个尽力拼搏的身影,他们,让我佩服,让我心疼,让我流泪。
残奥会让我知道残疾没什么,残疾人也能参加奥运会,残疾人们,其实你们和正常人又有什么区别呢?你们不是和正常人一样有着同样的笑,同样善良的心 ,同样美丽的梦 。甚至还比正常人多一颗刚强的心。
2008年的9月14日中国女排队员们奋力拼搏,赢了身材高大,很有冲劲,是世界坐式排坛的一支劲旅的美国队。在次局中,美国队换上了身材更加高大的队员,加强拦网并试图用中国队一传。中国队士气高涨但不浮躁,关键时刻,队员们数次救起险球此局最后时刻,谈燕华方气势汹汹的进攻,盛玉红扣球得分,中国队以25:19再下一城救起了一个难度极高的险球。面对中国队的出色发挥,美国队主帅休利特频频调兵遣将,但拿不出什么好的办法。在第三局中,胜利在望的中国队打出了很高的水准。队员们脸上表情十分轻松,手上动作丝毫不乱,自由人郑雄鹰在后排保护相当出色。美国队还因发球拖延时间遭裁判警告。自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的优势一直保持在6分以上。最后,以25:15的悬殊比分拿下决胜局。
你看,残疾人不是也很出色吗?她们靠着顽强拼搏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异于常人的平常心,赢得了这次比赛,赢得了世人的尊重,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在残奥会的其他比赛中,中国运动员们努力奋斗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一块又一块的金牌,看着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在赛场上空徐徐升起,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得激动与自豪,我多么庆幸我是中国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同一个世界,同一梦想,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关注残奥,铭记英雄——生活中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 。残缺也是一种美,美得让人惊叹,美得让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