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美丽”所下的定义就是:简单。简单也是美丽的,不需要任何添加与修饰,最直白,最单纯。那次比赛,我以简单赢了对手的绚丽。
一场“十佳小歌手”的歌唱比赛,在校园里拉开了帷幕。许多同学踊跃报名,我也被选了进去。层层深入的考核,我被选定最终参加比赛,但另外选进来的,还有劲敌——上届比赛的冠军也再次选入,我要加油了!
比赛的歌曲,光盘已经备好。可是服装呢?看着别人身上穿着花花绿绿,绚丽多彩的演出服,而我,因为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衣服,干脆穿上了学校的制服参加比赛。谁知就是因为这简单的衣服,让我脱颖而出。
比赛在一个喧闹的下午开始了!大厅里吵吵嚷嚷,评委们一个个板着脸坐在台前,紧盯台上的参赛选手。我的心不住的跳,手里捏出了汗。
“有请下一位选手闪亮登场!”我上台了!观众席里出现了异样:他们在窃窃私语,估计是在谈论我的服装吧。音乐放出来了,我开始慢慢的从紧张进入到演唱时的轻松状态。悠悠扬扬的歌声飘出来了,我在也注意不到台下人们的言语,让自己轻轻松松的发挥。唱歌使我忘记了一切,专注于它。
谢幕时,看到台下评委为我鼓起了掌,我心里充满激动,用微笑再次谢幕。接下来是上届冠军的表演。果然,台下响起了阵阵欢呼。但是在演唱中,她没有跟上节奏,没有得到评委的掌声……
难道我会夺冠吗?我穿得这么简单,服装会扣分的!结果终于揭晓了——评委被我的歌声打动了,这其中,我的穿着最简单,反倒给经常看穿着靓丽的表演的评委们留下了印象,唱得不错!我心里非常兴奋,脸上挂着激动与兴奋的笑容。
是啊!我虽然穿着是最简单普通的,但却用歌声打动了评委们。我凭着实力,而不是外表的绚丽夺得了冠军。简单——这美丽的定义,在夺冠的那一刻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