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题目,你可能会问:“小精灵是什么?”哈哈!不知道了吧,“小精灵”就是我家的金鱼。鼓鼓的双眼,胖胖的身子,美丽舞动的尾巴,凑成了可爱的它。
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泡泡。泡泡的颜色很奇怪,是红绿相间,尽管这样,我还是觉得泡泡很漂亮,鱼缸里的水在它绚丽的色彩的渲染之下,仿佛也变成了五颜六色。这金鱼是很有灵性的,只要我一喊它的名字——“泡泡”,它便会从水底浮到水面,用它那灵动的双眼和我打招呼。起初,我以为这只是巧合,后来发现,每次竟都是这样,这才明白,金鱼也有人一般的感情。
有一次,我给它换水时,不小心把它弄到了地上。它极度痛苦地扭曲着身子,我想捡起它,可是滑溜溜地,哪有那么好捡?等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它捡起时,它已经奄奄一息了。将泡泡的“伤”治好后,我发现它对我冷淡多了。我天天对着鱼缸与它说话,唤它名字,它才肯原谅我,和我和好如初。
还有一次,我把泡泡连着鱼缸一起搬到阳台晒“日光浴”,它不解地瞅着我,我一本正经的告诉它:“冬天要晒一晒太阳哦!”它似懂非懂。我把鱼缸放在阳台,对它说“过一会儿,我就来看你。”它似乎十分惊恐,在鱼缸里焦躁不安的蹿来蹿去。不一会儿,我来看它,它正一动不动地呆在鱼缸中央,好似“练气功”,也许是睡着了吧。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拿回房间。它被惊醒了,一双鼓鼓的大眼睛似乎在埋怨我把它惊醒。
这就是我家的“小精灵”,它给我带来喜怒哀乐,让我的生活充满乐趣,不再枯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