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邻居家的女儿的儿子的孙女生了一个妖怪。他三头六臂,额头上还有第三只眼睛。他左手拿着枪,右手拿着金箍棒。我就叫这个妖怪带着我上天庭……”杨向阳一只手做着当时妖怪把他带上天庭又被玉帝一巴掌扇回人间的动作,绘声绘色地讲着。
杨向阳那惟妙惟俏地动作,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周力帆见杨向阳讲得这样好,他也不甘示弱,自告奋勇,犹如长江的流水一般,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
周力帆把手当作了枕头,脸笑开了花:“我放了一角钱在我床边,第二天变成了一元钱,我又把一元钱放在床边,以此类推,不知过了多少天,一元钱又变成了一张红色的毛爷爷。”
周力帆与杨向阳的精彩演说,让同学们笑个不停。有的把脸都笑烂了;有的直声叫好;还有的笑得前俯后仰,直打滚。这都还不算最精彩的,还有一个压轴表演呢。
田汶鑫面对笑个不停的同学们,一点都不紧张,镇定自如,一边做着动作,一边向同学们讲着:“我打保龄球时,由于没有球,就摸了摸脑袋,结果一不小心就把脑袋给卸了下来。可是有了球,还没有棍子,于是又把左手给取了下来,正当我准备打的时候,球就飞了,那可是我的脑袋呀,一位同学又说那儿有球,我一看,果真有,可是我没有眼睛,就跌入了大坑里。”
最后吹牛大王评出是田汶鑫,这次比赛很有趣,也在欢呼雀跃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