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我到科技馆参加了厦门晚报举办的“低碳科学家探索”活动。那天一大早,我便来到了科技馆,进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科技之旅。这会是一次神奇之旅吧!我期盼地想。
进入科技馆,讲解员让我们先自由活动,我便像一只脱了缰绳的小鸟兴奋地冲进去。咦,怎么科技馆里也有自行车呀?带着疑惑,我骑上了这辆自行车。车前的一个大屏幕顿时亮了起来:你是第1010位骑车者……上面写着关于我骑车的一些信息。我一边奋力骑自行车,一边瞅着上面的字。一会儿,我明白了,原来这是把动力转化为电力,利用骑自行车产生电能。我骑了300多米,也储存了一些电。我想:现在全世界的人口总数是60多亿,要使每个人每天都骑车25公里,那每家每户的电冰箱、热水器等等就都不用煤矿了!这可以省多少电啊!真是积少成多。这样既可以清新空气,锻炼身体,又可以储存电能,减少排放。如果不用那么多煤矿,就可以减少人力去开发煤矿,还可以避免破坏生态……真是一举多得呀。骑自行车都可以发那么多电,说明我们人类是有能力做到低碳的。
边想边走,一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走到了一块奇异的地板前。这块地板有2平方多米,被分成16小块,每小块地板是分开的,有一点弹性。我上去踩了踩,发现地板前面也有一块电子屏幕。噢,这也是发电用的!我又开始浮想联翩:如果每家每户都装上这种地板,那就有更多的东西不用煤矿发电了!我高兴的又哼着愉悦的小调,迈着轻松的步子,去看其他更有趣的东西了!
此次神奇的体验让我大开眼界。将来,一定会真的装上发电地板,发明发电自行车。低碳生活离我们不远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