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字路口,因为红灯所以停下脚步,当你是红灯时,就是别人的绿灯。那天,我刚和朋友大吵了一架。我觉得十分生气。于是一个人走在小路上,脑海中一直浮现着吵架的画面。“气死我啦!”但现在我找不到东西让我泄气,于是就用脚瞄准了一颗小石头。一、二、三,发射!“啊......”我只听到一声悲惨的叫声。“妹!你太残忍了吧!”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姐。
“姐,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满怀歉意地说。
“好啦!我是和你开玩笑的啦!怎么了?有心事呀?”
“算是啦。姐,我问你一个问题。”
“好呀”
“人与人之间相处久了,应该会有一定的默契在。为什么还会发生争吵呢?”我疑惑地问道。
“是会有一定的默契。但是就算默契度再高,难免也会发生小摩擦。就如牙齿和舌头,虽然它们朝夕相处,但有时候牙齿还是会咬到舌头。你说呢?”
听了姐姐的一番话,我的心结似乎解开了一半。“恩。”
“来,我带你去个地方。”
......
“姐,你为什么要带我到十字路口呢?跟这件事有什么关系呢?”我不解地问道。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就如十字路口一样。现在我们是红灯,而对于别人来说是绿灯。我们必须等到他们走到之后,才会是我们的绿灯,必须要耐心等待。当你和别人发生争执的时候,不妨静下心来听他把话讲完,如果你和对方都是绿灯,那岂不是乱了。也许这孩子是个误会。就算不是误会,也可以坐下来好好沟通,没有什么是是解决不了的。”她对我笑了笑。
“姐,谢谢你!我明白了!我应该给他解释的机会的。”我恍然大悟,感觉心突然豁然开朗。
是呀!如果双方都是绿灯或是红灯,那交通岂不是乱了。为人处事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你的红灯就是他的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