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秋天的某日,天气阴沉、昏暗而又寂静,云层低压,令人窒息。我无聊地望望窗外,又转过头来,“老教授”满嘴的之乎者也,又是那几句令我讨厌的“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我继续向窗外望去,一个骑车人划过窗外,他的身影渐渐的变的越来越小,直到在我的视线中,变成一个点。
“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之高翔。这一句,某某来翻译。”顿时,全班四十多双目光指向了我,我的脸开始刷红了,站了起来,支支吾问,“老教授”雷雳风行,“某某,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要觉得学习枯燥无趣,努力认真点好不好?”我不敢望着他,因为我不想看到他对我失望了眼神,我在逃避,,逃避着一切。“铃——”铃声响了,原本似乎一切不动的东西,都被着铃声打破了。“老教授”甩手离开讲台,走出教室,消失在茫茫之中。
我依然伫立,眼泪滑落在课本上,内心无助到了极点。这时班里典型的强头草人物李莉走了过来,带着阴阳怪调说:“哎呦呦,真是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人呦,别以为自己长得漂亮就有什么了不起,掉那几滴眼泪吓唬谁呢!”一片冷嘲热讽向我袭来。我的内心仿佛在滴血。
也许是“失之东偶,收入桑榆”,着写冷嘲热讽非但没有把我击倒,还鼓舞了我努力学习的斗志。这一年,我努力学习,疯狂的栽进试题,面对老师的批评与表扬也不在或喜或悲;面对同学的冷嘲热讽也表现的处之泰然;面对一堆的“之乎者也”,也变得游刃有余…我觉得我变得坚强起来。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考上省重点,在临别前的毕业晚会上,老师让我讲讲有什么心得,怎么能有这么大的突破。我走上舞台,平静的说:“天下事有难易平。为之,则难者亦易也;不为则难者亦难矣!”台下响起阵阵掌声。这时,李莉走到我面前,一副狡黠的模样说:“恭喜你呀!”我付之一笑。心中默默念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