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新年新气象”,这句话的意思是一年过去了,我们要有新的状态去面对新一年的学习和生活,但是我认为,每天都要有新气象。
俄国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烧成的》一书中写过一句话:“当我们回首往事时,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句话告诉我们: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不能每天机械的重复前一天的工作,如果这样,就算活到一百岁,那和活了一天也没什么区别。
我们都听说过《守株待兔》这个寓言故事,我认为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何等的愚蠢。自己因为巧合捡到了一只撞死的兔子,从此以后,就每天重复前一天的工作——守着树桩等着兔子撞上来,最后不仅什么都没得到,还荒废了农田。
现实生活中有好多人在过着这样钟表式的生活。
自行进入高三以后,每天都在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在家和校之间来回奔波。
生活是美好的,五彩缤纷的,我们不应该每天过一样的生活,我们应该创造不一样的明天。
一对父子切苹果,父亲仍旧重复以前的方法,从顶部切到底部,而调皮的儿子却把苹果拦腰切下来,发现了苹果里也有个五角星。如果儿子依旧重复着以前切苹果的方式,大概一辈子也不会发现苹果里边的五角星吧。但是,儿子敢于打破以前切苹果的方式,发现了里边的五角星。
生活就像切苹果,你如果重复以前的方式,毫无所得,如果你敢于打破以前的旧方式,生活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在学习中也一样,有一些人学习很刻苦,但成绩总是提不上去,但有些人,看不见他学习,成绩却很好,这是学习方法的问题,后者敢于打破传统的学习方法,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所以学习很轻松,成绩也很好,而前者只是重复着前人总结的学习方法,尽管很刻苦,成绩还是提不上去。
最后,祝愿我们每天都有新气象。